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推荐
上班族通勤更便捷!重庆2号线又“上新”8编组列车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 时间:2023年01月29日  15:22

1月30日起,单轨2号线工作日8编组列车最大上线数由8列增加到10列。

8编组列车数量调整后,2号线高峰计划小时断面能力增加962人次/小时,增幅达4.8%,其中核心区段高峰计划断面能力提升至2.09万人次/小时;全天运能由目前的405734人次增加到415086人次,增长超9000人次。

2号线8编组列车工作日上线10列,双休日上线6列,运行区段为较场口~天堂堡段。

“这样精准的投放,能够有效提升2号线超高峰时段、核心区段运输能力,降低列车满载率,缓解部分车站客流大、上车难等问题,无疑让上班族们的通勤之途更加舒适、便捷。”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新上线的2列8编组列车,为2号线“2022款”新车,列车采用鼓型车体与流线型车头、车身设计,与以前的6编组相比,视觉上更长、更灵动。一列车最大载客量1802人,较6编组多460人。车门上方新增43.1寸动态地图显示屏,车厢连接处上方新增到站显示器,硬件设施也更加人性化。

上游新闻记者 谭旭

相关阅读
110岁著名作家马识途去世,代表作有《在地下》《夜谭十记...
在漫长的岁月中,马识途历经风雨,工作之余又拿起文学创作的笔,成为一名风格卓著、深有造诣的著名作家。其代表作有《在地下》《夜谭十记》《沧桑十年》《清江壮歌》等,其中《夜谭十记》还被改编拍摄电影《让子弹飞》。
我国科技考古团队复原古代帝王容貌:头戴帝冕、不怒自威
复原中国古代帝王容貌,最大的困难在于获得古代帝王完整的颅骨和高质量的基因组数据。幸运的是,1994年至1995年,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和咸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对孝陵成功进行抢救性发掘,发现了宇文邕颅骨、肢骨以及天元皇太后玺,明确了这位鲜卑族帝王的身份。
江苏省民政厅回应“南通禁售冥币等殡葬用品”:已关注
管控殡葬制销,南通不是先例。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多地曾发布类似的通告规范殡葬市场。就在这个月,天津市和平区民政局也发布了《严禁生产、销售封建迷信殡葬服务用品的通知》,明确禁止生产、销售包括冥币、纸钱等“金钱”类,纸牛、纸马、纸轿车等“交通工具”类,纸人、纸彩电...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