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风采重庆
江津:53万亩花椒进入采摘期 优势产业助增收
来源:江津日报 作者: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09:48

村民采摘鲜花椒。江津日报记者 杨安迪 摄

村民采摘鲜花椒。江津日报记者 杨安迪 摄

近日一大早,重庆市江津区先锋镇夹滩社区的花椒基地就热闹起来,椒农挎着篮子、手持剪刀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一批花椒,构成了一幅生动的夏日丰收图景。这意味着江津区53万亩花椒已进入采摘期。

走进花椒基地,椒香扑面而来。只见漫山遍野的花椒树郁郁葱葱,一团团、一簇簇颗粒饱满的青花椒缀满枝头。椒农们穿梭在花椒基地里,将鲜香扑鼻的花椒枝条剪下,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花椒挂果好,花椒粒也大,纯正度和清香度都很好。”夹滩社区的椒农肖伟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基地内椒农忙得热火朝天,另一边的花椒收购点也热闹非凡。刚从地里采摘回来的村民,忙着排队称重、算账核对、清点货款、搬运装车……在浓浓椒香里享受丰收的喜悦。

花椒作为先锋镇的农业支柱产业,在农民增收致富的路上起着关键作用。先锋镇是全国最大的九叶青花椒种植基地,建有青花椒交易市场,在花椒产业的基础研发、种植规模、配套水平等方面都走在了同行业前列。今年,先锋花椒种植面积达12.8万亩,预计实现产值11亿元。

近年来,江津区高度重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把花椒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来抓。江津花椒先后荣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乡村产业振兴响当当的品牌、全区农业第一产业、全市农产品“四大名片”之一。2023年,全区花椒种植面积逾53万亩,预计鲜花椒产量28.5万吨、总产值52亿元。

相关阅读
重庆公交624路上新新能源车 延长运营时间
今(25)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一分公司了解到,即日起公交624路新投入5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同时调整运营时间,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公交出行体验。
重庆“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前不久,重庆专门出台《百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行动计划(2024—2027年)》,计划从2024年到2027年,投入9.2亿元,邀请150万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
重庆入围全国“十佳” “宠粉”继续
一是根植“以人为本”理念,让服务“温情脉脉”。切实把游客利益摆在首位、放在心上,以建立“游客服务驿站”、旅游商品无理由退货制度,开展“加强文明旅游宣传”试点等举措,让游客收获优质舒畅体验。按照特色化、个性化、去景区化的要求,持续打造升级优质旅游产品,倾力满足游...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