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风采重庆
万州:待到枫香层林染 且把美景揽入怀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6:39

有些风景,记在脑中,念在心上。

从万州城区出发,经G5012高速到龙驹下道,再沿龙白路方向走5公里,会看到一个自驾车辆停靠区,石碑上赫然刻写“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这是古枫香园必经之地。顺着山路再爬升,眼前的风景移步换形、物换星移。

1三峡古枫香园全景。恒合土家族乡政府供图

三峡古枫香园全景。恒合土家族乡政府供图

驱车大约30分钟,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海拔约1200米的山间盆地,造型别致的民宿散落其间,天可作帐,地可当床,三千枫香在身旁。举目四顾,披着绿色植被的山脉错落层叠,视线与平日只能仰望的七曜山风车齐平。此行的目的地,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核心景区——三峡古枫香园到了。

古枫香树、古松树、悬崖景观堪称园内三绝。保存完好的古枫香林,尤为让人惊艳,叶片入秋经霜,幻为春红,艳丽夺目。其中拥有100年以上树龄的古枫香树521株,最大的一株主干高26米,胸径长5米,4个成年人才能合围环抱,相传是蜀汉南浦县民栽种。

2三峡古枫香园入口一角。记者 张倩 摄

三峡古枫香园入口一角。记者 张倩 摄

枫木岭有土家天境,游目骋怀,数十里山川尽收眼底;空灵静寂的林中栈道,有上有下、林间清凉,行走其间,悠悠然然。

然而这些大自然的馈赠,只为衬托三栋民宿:枫香里、枫香驿、枫香谣。它们被建筑在万千风景里,成了风景的一部分。

枫香谣主体以土家吊脚楼风格修建,环境搭配运用老磨盘、老石缸、老陶罐、老木槽、老石料、带皮树枝等元素,极具地域民俗风情;枫香驿采用LOFT星空房、枫叶红颜色的大铝板门头、金属廊架等进行修建,搭配彩色玻璃瓶、钢板刻字等装饰,简约又不失华丽;枫香里造型呈“枫叶形“,环境搭配运用飘落的金属枫叶、“枫香记、南山影”激光投影、《蜀国弦》景墙、“莲花为你开”互动装置等元素,展现出独特的魅力。

3民宿区的彩色公路。记者 张倩 摄

民宿区的彩色公路。记者 张倩 摄

民宿所用之一物一器,无不收集自民间。院落大门为斑驳石头砌成;长约一米的老树根和青石被镂空作为花盆,置于大厅;房间内的凳子是一截树桩,也可能是一块石头,篮子则是竹丝编制而成。

如今,在“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下,三峡古枫香园化作高山休闲避暑的热门目的地,成为八方游客热情拥抱的“诗和远方”。山色半岭、土家天境、廪君台、1314观景台……这些被文人墨客命名的景点,蕴藏着绿水青山的烂漫。中国五大赏枫胜地之一、全国森林康养基地、三峡最美山岭、重庆避暑胜地……随便一个梦寐以求的“标签”,都是爱上这里的理由。

相关阅读
重庆入围全国“十佳” “宠粉”继续
一是根植“以人为本”理念,让服务“温情脉脉”。切实把游客利益摆在首位、放在心上,以建立“游客服务驿站”、旅游商品无理由退货制度,开展“加强文明旅游宣传”试点等举措,让游客收获优质舒畅体验。按照特色化、个性化、去景区化的要求,持续打造升级优质旅游产品,倾力满足游...
“近悦远来·书香重庆”2024巴渝书市开市
本届书市主展场位于解放碑十字金街,整体占地面积2420平方米,设有图书主展销区(趣书里)、怀旧书集展区(旧书里)以及馆配会区三大主题展区,参展图书品种数十万种。巴渝书市将持续至24日,其间有近百场文化活动。
反诈征文进校园 800余篇作品种下反诈“小种子”
反诈征文进校园 800余篇作品种下反诈“小种子”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