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风采重庆
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重庆这样做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5:43


《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解读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讯(首席记者 董进 王玮)3月26日,“这就是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解读新闻发布会在渝举行。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在会上表示,按照批复要求,重庆将彰显城乡自然与文化特色,健全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空间保护机制,强化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整体保护和系统活化利用。

《规划》构建市域遗产保护空间体系,划定历史文化保护线。保护利用好大足石刻、合川钓鱼城、涪陵白鹤梁等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历史文化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武隆片区、金佛山片区)、神农架(五里坡片区)世界自然遗产和长江三峡等文化景观资源,保护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抗战遗迹、工业遗产等其他文化遗产。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保护好全市53项国家级、707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为了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利用,重庆将保护传承好巴渝文化、三峡文化、革命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和移民文化,弘扬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完善历史文化场馆布局,统筹落实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川渝石窟寺国家遗址公园(重庆片区)、红岩文化公园建设,培育弘扬重庆的城市精神。

在塑造山城江城风貌方面,重庆将运用好城市设计的思想和方法,加强整体规划设计,彰显现代化新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实现城乡风貌整体大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先行区。

相关阅读
重庆公交624路上新新能源车 延长运营时间
今(25)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一分公司了解到,即日起公交624路新投入5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同时调整运营时间,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公交出行体验。
重庆“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前不久,重庆专门出台《百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行动计划(2024—2027年)》,计划从2024年到2027年,投入9.2亿元,邀请150万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
重庆入围全国“十佳” “宠粉”继续
一是根植“以人为本”理念,让服务“温情脉脉”。切实把游客利益摆在首位、放在心上,以建立“游客服务驿站”、旅游商品无理由退货制度,开展“加强文明旅游宣传”试点等举措,让游客收获优质舒畅体验。按照特色化、个性化、去景区化的要求,持续打造升级优质旅游产品,倾力满足游...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