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风采重庆
忠州长江大桥横跨碧波之上 生态美景入画来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5:25

冬水绿如碧,“竖琴”奏华章。入冬以来,随着三峡水库蓄水,长江忠县段的江面变得宽阔平静,忠州长江大桥犹如一把“竖琴”横跨在长江之上,其优美的线条与一江碧水共同构成一幅壮美的画卷。

忠州长江大桥。

忠州长江大桥。

忠州长江大桥全长2145.2米,标准宽度24.5米。主桥长870米,是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梁斜拉桥,总投资5亿余元。2005年6月开工,2008年8月忠州长江大桥建成。2009年3月26日,沪渝高速公路忠县至石柱段通车。

忠州长江大桥横跨碧波之上。

忠州长江大桥北连白公街道银山社区,南连乌杨街道将军社区,横跨浩浩长江,它是忠县到武汉、上海高速公路的要道。忠州长江大桥修建之前,忠县仅有一座过江大桥,忠州长江大桥通车后,再一次拉近了忠县南北两岸的距离,还将忠县到石柱原来近2个小时的车程缩短为现在的30分钟。

日落余晖洒在忠州长江大桥上。

日落余晖洒在忠州长江大桥上。

记者 赵军 聂治彬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重庆“背篓专线”:将上线方言版报站
有网友询问“爷爷奶奶能不能带鸡鸭鱼上地铁”,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天祥表示:“(活禽类)在家里把它宰杀了之后做好包装、不要有渗漏,这样带上地铁是没有问题的。”
@重庆人 花都开好了! 快收藏这份乡村赏花“宝典”
华龙网讯(记者 冯珊)春花盛开,重庆各地迎来赏花热潮。油菜花、樱花、桃花、李花、梨花等开得热烈,吸引市民走进美丽乡村,感受春日浪漫。3月27日,市农业农村委发布了重庆乡村春季赏花线路,赶紧带上家人朋友,一起赏花去吧!
快递新规实施,你的快件到“家”了吗?
3月1日起,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其中明确提到,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未经用户同意,不得代为确认收到快件,不得擅自将快件投递到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快递末端服务设施。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