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奉节县科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奉节县科协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3:53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邪、反邪能力,从源头阻断邪教萌芽的势头,近日,奉节县科协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深入永安街道朝阳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县科协志愿服务工作者以“坝坝会”的形式,宣讲了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科普知识,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时间和背景,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具体内容及意义。现场群众的积极性很高,认真聆听着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一位年过六旬的大爷说:“今天的活动,我们收获很大,弄懂了哪些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哪些是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

在“反邪教警示教育”环节,志愿者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揭示出“全能神”“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巨大的反社会性和危害性,把邪教组织隐藏的狰狞面目展现在广大群众眼前,教育居民群众要远离邪教,在收到邪教信息时,要做到“不信不听不传”,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我们的生活。

活动现场

县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将持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努力弘扬科学精神,帮助群众提高辨别能力,消灭邪教滋生的土壤。

相关阅读
北碚区反邪教协会开展反邪教警示宣讲活动
3月20日,重庆市北碚区反邪教协会联合重庆市北碚区童家溪镇平安办在童家溪镇同兴村开展反邪教警示宣讲活动,镇、村相关工作人员及村民5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活动现场,邀请到重庆市北碚区童家溪镇派出所民警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讲解邪教的危害及识别方法,并通过结合典型案例,...
垫江忠县联合开展反邪教跨区域警示宣传活动
3月19日,垫江县、忠县在垫江县沙河乡沙河社区联合开展2024年反邪教跨区域警示宣传活动,携手共筑区域反邪防线。
武隆: 利用“赶集日”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反邪教警示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法制观念和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近日,武隆区火炉镇、长坝镇、凤来镇等利用“赶集日”在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