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第二届川渝高校活动来啦!10万个红包&百元话费等你来拿
来源:重庆反邪教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5:32

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是中央政法委评定的反邪教警示宣传“一省一亮点”全国示范项目。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成果,不断拓展普及面、受众面、覆盖面,经协商研究,决定于近期开展第二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一)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时间:2023年4月27日至6月27日;

(二)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时间:2023年4月27日至5月11日。

二、活动对象

川渝高校师生

三、活动主题

远离邪教 护航双城

四、活动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组织开展第二届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以凝心铸魂为根本,以锤炼品格为牵引,以区域协作为保障,不断增强师生防范抵御邪教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标准上提升高校反邪教工作现代化水平。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川渝两地各相关部门、各高校针对邪教组织向校园渗透的突出动向,根据师生等受众群体的特点和需求,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和特色,采取社团活动、文艺演出、现场咨询、书画展览、宣传推广等形式,自行组织开展各类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反邪教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精准揭批邪教的本质特征和突出危害,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防范抵御邪教侵害。重点是:举行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团进校开展“平安建设·微宣讲”等品牌宣讲活动、组织校园社团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作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组织师生参与“青春飞扬迎大运 齐心反邪话平安”网上签名和“对邪教说不”线上线下签名活动等。

(二)开展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

重庆主场:关注“重庆市科协”“渝情渝理”“科普重庆”等微信公众号,点击开辟的活动专栏答题;或通过重庆市科协官网、科普重庆网站、重庆市教委官网、巴渝风网站、重庆反邪教政务微博、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的活动链接进行答题。

四川主场:关注“和谐天府”“天府科技云”“锦官驿站”“川教观察”等微信公众号,点击开辟的活动专栏进行答题;或回复“高校活动”,点击系统回复的活动链接答题。关注“锦官驿站”“和谐天府”其中一个微信公众号参与“青春飞扬迎大运 齐心反邪话平安”网上签名活动。

六、活动要求

(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防范邪教向高校渗透,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保护师生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川渝两地各相关部门、各高校要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将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纳入反邪教整体工作中统筹谋划,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

(二)协同配合组织实施。川渝两地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牵头抓总,协调相关部门和高校制定本地具体实施方案,统筹推动反邪教警示宣传进校园。各地反邪教协会负责撰写宣讲提纲、组织宣讲专家宣讲等日常服务工作。各高校要根据川渝两地统一安排部署,制定切合实际的具体活动措施,充分组织高校师生广泛参与,确保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宣传总结推广。川渝两地各相关部门、各高校要利用主流媒体平台,动态报道活动开展情况,精准有力揭露邪教本质,教育警醒广大师生。2023年6月30日前,请各相关部门、各高校将活动总结(信息、图片、影像资料等),经脱密处理后,分别报送至重庆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cqfxjxh@163.com)、四川省反邪教协会办公室(scfxj2003@163.com)。活动结束后,将根据活动组织参与情况(网络竞答活动排名将作为重要参考指标)、活动总结报送情况等,综合评选出第二届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并予以表扬。

联系人:重庆市反邪教协会:叶莉 023-63003593 ;四川省反邪教协会:柳桃 028-85364382 。


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员会   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四川省教育厅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四川省科学技术委员会

重庆市反邪教协会            四川省反邪教协会


相关阅读
万州区举办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4月15日,万州区委国安办、万州区委政法委、万州区公安局、万州区科协以及万州区反邪教协会联合在高笋塘广场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防范邪...
江北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警示 宣传活动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区委政法委、区科协、区公安分局、区法学会、区反邪教协会以“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联合在石马河街道、大石坝街道、五里店街道、鱼嘴镇等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警示宣传系列活动。
九龙坡区反邪教协会开展“各界人士话国安”主题沙龙活动
4月9日下午,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九龙坡区委国安办、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各界人士话国安主题沙龙活动。全区相关部门及各镇街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