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垫江县“平安建设·微宣讲”活动走进课堂
来源:垫江县科协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5:5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22日,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垫江县平安建设·微宣讲活动踏进校园走进课堂。县反邪教协会警示宣讲专家况成林做专题宣讲。

宣讲现场

活动当日,况成林通过PPT课件、多部短视频及发放宣传资料,给学生宣讲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本质特征、危害以及如何识别邪教等,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大力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树立识邪防邪意识。回去后,多向家人普及反邪教知识,倡导他们面对邪教要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增强自身防范邪教意识,坚决抵制各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现场

“老师,我外公说他信什么教后,不生病,生了病也不弄药就得好,这个是不是邪教哟?”学生伍某对况老师说道。活动还通过现场提问,调动学生学习反邪教知识的积极性。况老师表示,邪教宣扬的是歪理邪说,那些鼓吹生了病,不吃药、不打针,练了就好了,都是骗人的,就是邪教。

教学生认识反宣币

活动还教育学生将自己兜里的人民币拿出来,认识有没有反宣币,通过辨认,现场发现1元面值反宣币1枚,上面印有宣扬邪教的文字。况老师告诉同学们,目前市场上有少量的反宣币在流通,主要是1元面值的纸币,希望大家使用1元面值的纸币的时候,要高度警惕。

相关阅读
北碚区反邪教协会开展反邪教警示宣讲活动
3月20日,重庆市北碚区反邪教协会联合重庆市北碚区童家溪镇平安办在童家溪镇同兴村开展反邪教警示宣讲活动,镇、村相关工作人员及村民5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活动现场,邀请到重庆市北碚区童家溪镇派出所民警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讲解邪教的危害及识别方法,并通过结合典型案例,...
垫江忠县联合开展反邪教跨区域警示宣传活动
3月19日,垫江县、忠县在垫江县沙河乡沙河社区联合开展2024年反邪教跨区域警示宣传活动,携手共筑区域反邪防线。
武隆: 利用“赶集日”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反邪教警示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法制观念和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近日,武隆区火炉镇、长坝镇、凤来镇等利用“赶集日”在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