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市科协党组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市科协办公室 作者:科协-刘露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4:02

1月10日,市科协党组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盘点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雷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出席并结合分管工作发言。市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依次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全市科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打造“创新争先建功新重庆”品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这一年,科协的政治底色更加突出,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换届工作,实现了“两手抓、两促进”;科协的科技特色更加明显,聚焦“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谋划推动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高水平履行了“四服务”职能;科协的群团本色更鲜明,西部科普中心建设扎实起步,数字化变革取得突破,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纵深推进,有效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这是全市科技工作者关心支持、各级科协组织共同努力、全体科协干部锐意进取的结果。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科协工作,要加快变革重塑工作格局。紧紧聚焦打造“创新争先建功新重庆”品牌,以引领力、组织力、创新力、服务力“四力”明显增强为总目标,对“1531”科协工作体系进一步细化,力争“四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科学设定目标体系,按照“跳一跳、够得着”的标准,确定重大任务、重大事项、重大工作,并细化转化为可量化的具体指标。要系统谋划工作体系,结合职能职责构建“四梁八柱”,找准有形载体和有效抓手,推动凝心聚力、暖心服务、科创赋能、科普惠民、集思汇智“五项建功行动”相互融合、协同推进。要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围绕目标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用精准有效的制度机制保障工作落实。要精心构建评价体系,优化完善科协系统考核指标,更好发挥“指挥棒”作用。

会议指出,做好2024年科协工作,要注重改进创新方式方法。要坚持对标对表,吃透把准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摸清实际情况,借鉴先进经验,打表推进、闭环落实。要坚持专班运行,强化“一盘棋”理念,增强多跨协同主动性,以更大力度整合资源。要坚持清单管理,明确工作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以月、季、年为节点倒排工期。要坚持以点带面,鼓励先行先试,找准发力点、突破口,在塑造样板的基础上开展示范推广。要坚持迭代升级,做好案例分析和问题复盘,根据新情况新问题找到新方法新措施,不断锻长板、补短板。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科协工作,要全力打造特色工作品牌。要抓策划,立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科协所能,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具体举措。要找需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法,全面掌握科技人才和基层群众的问题、需求,确保工作有的放矢。要优供给,以需求侧倒逼供给端,根据不同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要提品质,对挂名的活动、低效的工作等开展清理,确保活动有品位、平台有质量、工作有影响。要抓宣传,构建全媒体宣传工作大格局,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指出,做好2024年科协工作,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新时代,科协要有科协的形象,科协要有科协的贡献。科协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拓宽视野、放眼全局,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争做改革创新的促进派实干家。要增强本领抓落实,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不断提高把握政策、调查研究、推进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改进作风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发扬钉钉子精神,一点一点推进,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凝聚科技力量、作出科协贡献。

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市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市科协办公室供稿)

相关阅读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时代内涵和任务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24年党小组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合川
3月29日,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党小组组长、主任委员,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教授叶剑带领专家团队前往合川区人民医院,开展“传递光明、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党小组系列活动。教学查房过程中,专家团队详细了解患者的病史、症状和检查结果,结合临床经验,提出了针对性的...
市科协召开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高班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交流...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成才,7月13日,市科协召开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高班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交流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雷...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