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市科协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科协机关党办 作者:科协-刘露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4:03

2月28日,市科协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推进市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雷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周曦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科协党组成员和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科协系统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市域实践,有力保障“创新争先建功新重庆”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认为,市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市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科协系统党的建设有力加强,科协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科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科协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昂扬向上。

会议强调,2024年要不断提升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共同提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引领式团结。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体系化学习、体系化领会、体系化贯彻,在科协思想宣传文化工作中塑造“科技春雨”品牌。要持续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坚持机关党建与科技社团党建“两手抓、双促进”,坚持党建带科建,注重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增活力,把深化学会治理改革、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为基层科协组织赋能摆在突出位置。要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与纪检监察组保持密切配合,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强化勤廉并重、唯实争先,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目标,大力弘扬清廉文化、建设清廉机关,激发科协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1531”工作体系有实效、“创新争先建功新重庆”品牌建设见成效。

纪检监察组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领会中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长期性艰巨性系统性,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积极担当作为,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作风建设、执纪问责,扎实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会前,市科协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沟通会。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上,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专题解读。

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科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部分市级科技社团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市科协机关党办供稿)

相关阅读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时代内涵和任务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24年党小组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合川
3月29日,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党小组组长、主任委员,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教授叶剑带领专家团队前往合川区人民医院,开展“传递光明、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党小组系列活动。教学查房过程中,专家团队详细了解患者的病史、症状和检查结果,结合临床经验,提出了针对性的...
市科协召开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高班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交流...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成才,7月13日,市科协召开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高班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交流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雷...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