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办 作者:科协-刘露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4:07

3月14日,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召开2023年度科技社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戈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科协二级巡视员雷颖茹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重庆心理学学会、市铁道协会、市建设会计学会等科技社团的10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抓党建工作逐一述职,并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2024年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思路举措。其他科技社团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进行了民主评议。会议认为,一年来,市科协科技社团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更加健全、制度更加完善、责任更加落实、工作更加规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各项工作有了新变化、新突破。

戈帆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今年的科技社团党建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引导科技领域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探索学会理事长、知名科学家讲党课机制,加强社团党建引领理论学习宣讲工作,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打造科技界价值共同体。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两个覆盖”,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社团章程,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推动建立实体党支部,健全党支部换届备案制度。培育党建工作品牌,协同推进数字党建建设,打造具有行业辨识度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科技社团联系广泛、人才密集的优势,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围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紧扣“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深入挖掘社团所能和产业所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

戈帆强调,各科技社团党支部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提升党建工作整体质效上持续用力。党支部书记要主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责,不抓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努力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本领,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

市科协科创部相关负责人、科技社团党委委员,市科协主管科技社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办供稿)

相关阅读
重庆市风景园林学会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时代内涵和任务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2024年党小组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合川
3月29日,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党小组组长、主任委员,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教授叶剑带领专家团队前往合川区人民医院,开展“传递光明、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党小组系列活动。教学查房过程中,专家团队详细了解患者的病史、症状和检查结果,结合临床经验,提出了针对性的...
市科协召开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高班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交流...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成才,7月13日,市科协召开机关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提高班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交流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雷...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