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科普百科
什么是腺样体肥大,除了变丑,还有变矮、智力变低!
来源:阿勇说健康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4:09

腺样体肥大是孩子高发疾病,许多家长都不以为然,以为孩子长大了就会自愈。其实,如果腺样体肥大长期不愈,会让孩子变丑,还会变矮、智力变低。那么,什么是腺样体肥大?

清鼻堂:什么是腺样体肥大?八大危害需注意!

睡觉打呼噜

腺样体肥大会阻碍耳、鼻、咽器官的正常通气功能,患儿会鼻塞、呼吸不畅、张口呼吸,晚上睡觉打呼噜,有时甚至一下子气上不来,出现频繁憋气现象。孩子鼾声如雷,家长可别把这当成是睡的香了,最好带孩子去耳鼻喉科排查下是不是腺样体把鼻咽部给堵住了。

影响孩子身高

腺样体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慢慢地自然萎缩,所以有些家长认为腺样体肥大不需要解决,等孩子大了自然就好了。

但是,这种放任不管的做法对孩子是有害无益的,孩子腺样体肥大会呼吸不畅,睡眠不好,促生长激素分泌减少,影响长个子。所以,很多腺样体肥大的患儿与同龄孩子相比身材瘦小。

损伤孩子智力发育

腺样体肥大延误解决或不解决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肥大的腺样体阻塞了呼吸通道,患儿长期呼吸不畅、张口呼吸,容易大脑缺氧缺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学习成绩也会受到影响。

影响孩子面容发育

腺样体肥大还会拉低孩子的颜值,让孩子从白天鹅变成丑小鸭。

这是因为呼吸通道被堵塞后,孩子会张口用力呼吸,长此以往颌面骨发育异常,形成特殊的“腺样体面容”:上嘴唇上翘、下嘴唇下坠、嘴唇变厚、牙齿不齐、高鼻梁变塌鼻梁、下巴变短、目光呆滞等。

清鼻堂温馨提醒:什么是腺样体肥大?家长千万要警惕孩子的问题,不要让自己的粗心大意影响孩子的一生!

相关阅读
蜜蜂把自己训练成了“工科生”
蜜蜂,昆虫纲膜翅目蜜蜂科动物,是一种社会性昆虫,有着严格的阶级划分,分为蜂王,工蜂和雄蜂三种类型,一般而言,一个蜂群仅有一只蜂王,以及数万只工蜂,和上千只雄蜂,它们分工明确,等级鲜明,甚至同是工蜂,也有着不同的任务。
女性真的要多吃肉!好处不止一点点!
肉类是含有血红素铁较为丰富的食物,在补铁方面吸收率较高,也有证据表明,增加畜肉的摄入可降低贫血的发病风险。
为什么癌症越来越年轻化?这个原因真的很扎心……
研究人员补充说:“如果得到证实,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减缓生物衰老的干预措施可能是预防癌症的新途径,而针对有加速衰老迹象的年轻人量身定制的筛查工作,可能有助于及早发现癌症。”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