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风采重庆
巫山:种药材发“药财” 村民增收有保障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6:33

5月30日,在重庆市巫山县红椿土家族乡红椿村,村民们正忙着采挖中药材贝母:“今年药材行情好,很多药材老板都提前下单了……”

红椿村幅员面积4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在1500米以上,是天然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近年来,该村依托独特的区位和气候条件,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种植面积达8000余亩。

村民们正忙着采挖中药材贝母。记者 卢先庆 曾露 供图

村民们正忙着采挖中药材贝母。记者 卢先庆 曾露 供图

村民邱成仁一家六口人,子女成家外出务工后,家中留下年迈的父母和他夫妇四人。这几年,他靠种植的4亩党参、3亩牛膝、1亩贝母,年收入四五万元。

“今天采挖的贝母,就是药材老板1万元买断的。”他说,“如今,中药材已经成为他家稳定的经济来源。”

此外,当地村民不仅靠种植药材增收,还能在药材基地务工。村民熊玉春告诉记者,她一个人在家,经常就近在药材基地务工,每天挣120元以上,每年可收入8000多元。

“目前,我们村90%以上的村民靠种植中药材增收致富。”村干部伍毅称,这些年,该村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村民年人均收入超过13000元,并带动80多名村民就近务工,年平均收入10000元左右,“下一步,将以中药材初加工厂和红椿村经济联合社为引领带动,打造千亩种苗原种基地和万亩药村种植销售基地,真正让村民稳定增收致富。”

相关阅读
“近悦远来·书香重庆”2024巴渝书市开市
本届书市主展场位于解放碑十字金街,整体占地面积2420平方米,设有图书主展销区(趣书里)、怀旧书集展区(旧书里)以及馆配会区三大主题展区,参展图书品种数十万种。巴渝书市将持续至24日,其间有近百场文化活动。
反诈征文进校园 800余篇作品种下反诈“小种子”
反诈征文进校园 800余篇作品种下反诈“小种子”
潮起两江“数”重庆 ——数字重庆建设一周年回眸
“一个应用”提效能。作为重庆市司法局以数字化变革为引领所打造的全市统一的数字应用,“执法+监督”数字应用在1月至3月期间开展行政执法2.4万余件次,实现全程网办率100%、裁量基准匹配率100%,办案时间平均压缩50%。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