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风采重庆
重庆2座智能超充示范站首次投用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时间:2024年04月11日  14:15

中新网重庆4月10日电 (杨梦逸)10日,由重庆市地产集团投建的美业路智能超充示范站、国际社区智能超充示范站竣工并首次投用。

图为美业路智能超充示范站全景。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液冷超充终端可实现新能源汽车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的极速体验。”据该集团旗下的重庆市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美业路智能超充示范站项目地处重庆南岸区,占地约2100平方米,总投资约1000万元,是集超级充电、换电、光伏、储能、汽车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超充示范站。

该项目共有28个充电车位,含3个液冷超充车位、9个快充车位、10个物流厢式货车充电车位、6个小鹏汽车充电车位。

图为市民体验高效便捷的充电服务。张燕 摄

据介绍,本次投用的国际社区智能超充示范站是集超级快充、储能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超充示范站,拥有48个充电车位,含8个液冷超充车位、40个快充车位。

为向市民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充换电服务,该公司规划重点打造绿能低碳中心、智能超充示范站、超充标准站“三类产品”。绿能低碳中心集合光伏、储能、智慧停车、双向充放电等功能,提供购物、餐饮、娱乐等一站式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全面提升充换电用户体验。

智能超充示范站集合超充、光伏、储能、双向充放电等功能,实现“充储泊配”一体化。超充标准站提供基础的便捷充电服务,配套休息室、公厕等便民设施。

今年3月30日《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便捷超充行动计划(2024-2025年)》正式发布实施。根据该计划,到2025年年底,重庆全市要建成超充站2000座以上、超充桩4000个以上。(完)

相关阅读
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 ——习...
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重庆公交624路上新新能源车 延长运营时间
今(25)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一分公司了解到,即日起公交624路新投入5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同时调整运营时间,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公交出行体验。
重庆“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前不久,重庆专门出台《百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行动计划(2024—2027年)》,计划从2024年到2027年,投入9.2亿元,邀请150万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