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
"渝情渝理"
微信
"重庆反邪教"
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风采重庆
綦江美丽乡村“最美梯田”名单出炉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时间:2023年01月09日  16:42

郭扶镇古僚梯田错落有致(资料图片)。通讯员 肖七妹 摄

郭扶镇古僚梯田错落有致(资料图片)。通讯员 肖七妹 摄

近日,重庆市綦江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綦江区5片美丽乡村“最美梯田”入选名单,分别是郭扶镇古僚梯田、石壕镇大地梯田、三江街道寨门梯田、文龙街道万兴梯田、赶水镇马龙梯田。

据了解,由綦江区农业农村委牵头的本次评选历时半年,綦江区委宣传部、綦江区文旅委、綦江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参与评选规则、评分细则设定及网络投票和后期评定。综合各街镇申报情况,全区共推出12片符合参评条件的初选名单,并在大美綦江客户端逐一展示宣传,接受网友在线网络投票。经网络投票和专家组实地考察评审,最终评选出兼具农耕文化氛围、乡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宜业宜居的5片美丽乡村“最美梯田”。

进入秋天水稻成熟季节的郭扶镇古僚梯田,总会吸引来大批远近游客观赏打卡;从空中鸟瞰,起伏梯田错落有致,如链似带,与青山绿树相伴,与斜阳屋舍相依;位于石壕响水村的石壕镇大地梯田绵亘蜿蜒,横跨多个地质景观带,稻有溶洞泉水灌溉,人有山水美景相伴;三江街道寨门梯田为綦江区最大的人造梯田,气势磅礴;文龙街道万兴梯田层层叠叠在山峦间蜿蜒盘旋,山水交融;赶水镇马龙梯田推行“集体经济+业主+农户”模式,实现人、景、产融合,充分诠释了“产业就是最好的人居环境”。

“这次评出的‘最美梯田’充分发挥了广大群众参评的积极性和主导性,兼顾了专家组综合考评意见,综合考量了梯田的外在美、人文美、产业美、生态美,各具特色。”綦江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获评的全区美丽乡村“最美梯田”将以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名义授牌,同时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相关政策、资金、项目倾斜,支持打造乡村农文旅精品线路,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阅读
重庆公交624路上新新能源车 延长运营时间
今(25)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一分公司了解到,即日起公交624路新投入5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同时调整运营时间,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公交出行体验。
重庆“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前不久,重庆专门出台《百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行动计划(2024—2027年)》,计划从2024年到2027年,投入9.2亿元,邀请150万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留渝来渝就业创业。
重庆入围全国“十佳” “宠粉”继续
一是根植“以人为本”理念,让服务“温情脉脉”。切实把游客利益摆在首位、放在心上,以建立“游客服务驿站”、旅游商品无理由退货制度,开展“加强文明旅游宣传”试点等举措,让游客收获优质舒畅体验。按照特色化、个性化、去景区化的要求,持续打造升级优质旅游产品,倾力满足游...
渝ICP备2021001722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1627号